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临泽县科协深入农技协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2 09:22来源:临泽县科协作者:赵晓梅

3月30日,临泽县科协主席带领干部深入平川、沙河等镇,对绿洲果蔬种植专业技术联合会、荣盛红枣产业专业技术联合会、科兴蔬菜制种协会等基层农技协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协会种植基地果蔬等生长经营情况,听取了协会在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新品种引进、标准化生产及带动会员开展农业生产、科技引领致富、发展现代农业等方面的做法,了解农技协开展科普服务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的发展进行交流。

近年来,临泽县各农技协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依靠科技创新,加强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的引进和吸收,加强人才引进、技术培训和实操指导,大力发展和提升协会基地的科技水平和经营效益,带动协会会员生产发展,较好的发挥了农技协的科技引领服务作用。

调研组指出,各农技协下一步工作要以科技为支撑,发挥好协会推广新技术、引进新品种的优势,加强技术培训,引导会员调整种植结构,生产绿色、有机、健康的优质农产品;要以品牌建设为重点,突出产品特色,强化全产业链服务,拓宽销售渠道,确保农产品销得出、卖得好、收入高;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强化科普为民情怀,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带动协会会员及周边农民增收致富;要认真组织实施好农技协转型升级等科普项目,严格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确保项目取得预期成效。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