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高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背包科普行”进学校为农村孩子上堂科学课

发布日期:2021-03-26 18:21来源:高台县科协作者:

为了让农村孩子享受到优质的科普资源,324日,高台县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到宣化镇中心小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背包科普行”志愿服务活动,宣化中心小学100余名师生带去了一场丰盛的科技大餐。

志愿服务活动首先以科普表演《火炎焱燚》开场,通过演示火焰龙卷风是如何形成的,以及丁烷泡沫在手掌中燃烧,为何手掌不会感受到炙热等4和火有关的实验,点燃了现场气氛。在学习科学原理的同时也向现场的师生们普及了日常安全用火的生活知识。接下来,志愿者又为大家带来了科普实验《无字天书》、《茶水变墨水》,通过讲解科学原理,揭发邪教组织骗人的把戏。别开生面的表演让学生在轻松快乐的气氛中掌握了枯燥的科学原理,感受到趣味科普的超强震撼。最后,学生们通过体验流动展品,观看机器人跳舞,在边看,边体验,边思考,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


此次活动,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激发了科学兴趣,增强了孩子们的科学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科学氛围。下一步,县科协还将结合科技下乡活动,常态化开展“背包科普行”志愿服务,让边远镇、村的孩子都能共享科普资源,体验科学魅力。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