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山丹县科协开展“爱耳日”科普知识

发布日期:2021-03-04 10:40来源:山丹县科协作者:钟青瑞

为迎接22个全国“爱耳日提高幼儿爱耳、用耳意识,3月3日下午,山丹县科协联合县幼儿园开展了珍爱听力,快乐成长主题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一段听觉传导的动画将孩子们吸引住,勾起了小朋友们探索耳朵知识欲望。接下来,由科技馆科普辅导员用简单而深动的方式为小朋友们介绍了耳朵基本结构以及保护耳朵的小常识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氛围异常活跃。随后,组织小朋友们开展了“假如我听力下降会是什么样”和“无声世界”的游戏活动,让小朋友在游戏中体会了听力下降或完全没有听力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进而让小朋友们更懂得保护耳朵、保护听力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耳科疾病常识及相关的预防小知识伤害耳朵对我们的生活、学习带来不便,也纠正了孩子们日常有损耳朵健康的坏习惯和陋习,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更有益于培养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