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山丹县乡镇科协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

发布日期:2021-02-10 14:56来源:作者:山丹县科协

“春节”临近,为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合力,充分发挥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山丹县各乡镇科协迅速行动、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动员辖区内科技工作者、志愿者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清泉镇科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严格落实县镇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组织社区辖区内青年大学生志愿者100余人,在70多个楼院小区开展卡点执勤、秩序维护、信息登记、入户宣传防疫知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位奇镇科协采取“支部+网格”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充分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大学生青年志愿者、退伍军人志愿者等群体,在17个村全部设立监测点党员先锋岗,负责监测点外来人员信息排查登记、体温测量、政策宣传等工作,守好村一级关键防线。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持续做好“白事简办、红事暂缓、聚会不办”,严格落实白事“五改三”和报备制度。通过“多采维奇”公众号发放倡议书,引导群众取消社火排练、广场舞等文化活动,倡导以家庭为单位,创新开展讲家风故事、做年馍等文化活动,减少人员聚集,降低防控风险。

大马营镇科协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微信群、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力度,及时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加强自我保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用公筷的良好习惯。

东乐镇科协抓细抓实抓到位“宣传、防控、督查”三个“常态化,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以会代训、发放宣传彩页、悬挂横幅和LED电子屏等“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健康生活知识和科学防病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养成不聚集、勤洗手、用公筷、戴口罩的健康习惯,切实增强群众健康防护意识,坚决守护好辖区群众健康。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