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疫情防控不容缓 科普防疫在宣传

发布日期:2021-01-18 11:31来源:作者:民乐县科协


当前,正面临高校学生放假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返民的高峰期,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坚决落实“四早”要求,坚决防范疫情传播蔓延,县科协根据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工作的通知》积极响应,结合全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科普之冬(春)、“快乐老乡”集中示范活动,深入各镇、村开展了科学防疫宣传服务活动。



 宣传服务活动中,县科协工作人员为广大群众及全县37户挂牌督战户逐户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手册》、《科普知识宣传读本》、一次性防护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品。向贫困群众面对面宣传科学防疫科普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切实做好春节前从外地返民家庭成员上报工作和个人防护等相关事宜。引导贫困群众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在公众场合佩戴好一次性口罩,相互监督,及时反馈。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断加强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科学防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科学认知水平,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确保广大群众能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