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高台县科技馆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暨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31 15:34来源:高台县科协作者:

元旦、春节临近,高台县科技馆即将进入冬季客流高峰期为确保节日期间科技馆的安全运营,近日,高台县科技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节前安全大检查暨消防安全培训,邀请甘肃鼎安消防酒泉分中心的教官进行专题培训,并开展了消防设备检查和现场疏散演习。

    主讲教官就“保生命安全、保财产安全”为主题,结合近年来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从引发火灾的原因、如何自救、各类消防器材的识别及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演示,向大家说明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内容,解释了“第一灭火力量”和“第二灭火力量”的概念,还详细介绍了如何判断火灾隐患、发现火灾如何处理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灭火栓等消防知识,会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所有的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根据场馆制定的紧急疏散预案,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科技馆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干部职工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做到查漏补缺,排除潜在火灾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