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第31届“科普之冬(春)”活动在临泽县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0-12-17 16:20来源:作者:临泽县科协

12月15日,31届“科普之冬(春)”临泽县主场活动在临泽县沙河镇正式拉开帷幕,张掖市、临泽县科协联合开展的科技培训、义诊咨询、展板展示、机器人表演、VR体验及禁毒文艺宣传演出受到了广大农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培训会上市科协邀请畜牧兽医专家给村民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肉牛养殖培训讲座,专家结合自己多年经验,针对当前我县发展养殖产业的前景及镇、村现状,对发展肉牛养殖和经济效益作了分析,并为参会人员对肉牛优良品种、养牛技术、疫病防治技术进行了专题讲解,直观生动地为养殖户上了精彩一课。培训活动引起了参训人员极大兴趣,现场气氛融洽,互动交流热烈。



医学会10多名志愿者为群众免费进行了血压测量和义诊咨询,指导村民健康饮食、科学预防疾病,并现场为群众免费发放800多元药物。



市、县科协为群众带来的科普盛宴引来广大村民的围观,村民们既观看着市文化馆表演的禁毒宣传文艺节目,又体验最新的VR设备,身临其境般的模拟体验,让大家感受到虚拟现实带来的特殊体验,伴随着音乐节奏,机器人翩翩起舞,各种高难度动作引起群众的一阵阵欢喜,把体验活动带向高潮。



市、县科协科普志愿者还向群众进行现代科学技术、健康生活、反邪教等三维立体科普宣传展板展示,发放科普知识、农业养殖、健康饮食等读物,集中向广大群众普及科学理念......一系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广大群众送上了一份科大餐,“科普之冬”带来阵阵暖意,引领广大群众不断树立和掌握科学生产、健康生活、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知识。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