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甘州区科协举办科普信息化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者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02 17:24来源:甘州区科协作者:胡真茂

    12月1日下午,甘州区科协举办科普信息化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者培训班,来自甘州区各乡镇、街道科协主席、秘书长、科普专干,区属各部门科普工作人员,农技协和科普示范点负责人,社区科普工作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者,共计21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甘州区社会服务培训中心讲师纪腾飞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的科普工作》的信息化建设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互联网+”时代科普工作的新定位、新认识、新要求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训人员了解到了科普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参训人员的使命感。    

    培训班还邀请了张掖日报社摄影部主任王将作了题为《无彩的调色板》的科普信息暨新闻报道摄影专题讲座,讲座从新闻摄影的定义与内涵、新闻摄影的真实性及摄影的光影艺术等方面对科普信息的摄影手法与传播作了详细讲解,做了优秀的新闻摄影实例分析,让参训人员进一步理清拍摄,掌握拍摄技巧,为提高科普信息的影像质量奠定了基础。

    举办此次培训,旨在让参训的科普工作者了解到科普信息化的内涵、如何开展科普供给侧的结构性调整、如何洞察和感知公众的科普需求等一系列科普工作中的基础理论和实践问题。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开展科普教育工作,让科普知识广为传播、科学精神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