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关爱残疾人 圆梦科技馆 ” 一场特殊的科普教育

发布日期:2020-11-05 15:22来源:作者:山丹县科协

11月4日,山丹县科协联合县残联组织开展了“关爱残疾人 圆梦科技馆”扶残助残专场科普教育活动。120余名残疾人朋友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倾听科普知识讲解,体验科技乐趣,感受科学魅力。残疾人朋友在辅导员的引领下,井然有序地观看和体验各种新奇、充满科技元素的展品,一件件蕴含科技原理的展项让大家新奇不已,纷纷动手体验互动。

47岁的肢体残疾人何栋,一边参观,一边将自己的所见所闻用手机拍摄下来。他高兴地说:“我喜欢把美好的东西记录下来。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科技馆,许多科学原理通过一件件展品,生动形象地展示给了我们。”

患有脑瘫的14岁女孩吴莹莹,被奶奶用轮椅推着进入科技馆,孩子奶奶说:“孩子从小就有这个毛病,听说这次要到科技馆去,孩子说一定要来看看。”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残疾人更需要得到社会的关怀和帮助,也需要了解更多更先进的科学知识。

残疾人是一个容易被社会忽视的群体,也很容易造成他们与社会脱节。这次扶残助残科普教育活动,让他们开阔了眼界,享受了公共文化服务,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