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临泽县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异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0-09-23 15:30来源:作者:临泽县科协


全国科普日开展以来,临泽县动员各部门单位和科技志愿者,发挥资源优势,创新载体手段,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科普氛围。9月17日上午,以“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2020年临泽县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及集中宣传活动在县文化体育广场开展。

活动现场,县科协、县委宣传部、县科技局、卫健局、农业农村局等20多个部门单位集中在县文化体育广场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科普宣传活动。各单位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摆放展板、互动体验、义诊服务、机器人表演、VR眼镜体验、发放宣传资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集中向居民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理念,引领群众不断树立和掌握科学生产、健康生活、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知识。


全国科普日期间,县科技馆开展科普日体验活动,组织全县120余名领导干部、公务员和200多名中小学生到县科技馆参观体验科教展品,县科协启动了2020年科普大蓬车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并且举办了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县工会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工会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县委宣传部组织20多个部门单位在县文化体育广场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宣传。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组织全县农特产品和新技术、新成果展示。老科协组织开展了“贺丰收、迎中秋、庆国庆”诗词朗诵会。卫健局组织20多名医护科技志愿者为群众测量血压和义诊咨询。蓼泉、板桥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队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进村入户走访、深入田间地头、微信推送等方式,大力宣传普及农机安全操作、生态环境保护、机械化收割、网络安全等知识,助力秋收。

全国科普日活动立足面向基层、服务发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广覆盖、多形式的系列科普活动,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带来了一顿丰盛的科普盛宴,将有力地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和科学素养,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