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山丹县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1 16:36来源:作者:山丹县科协


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山丹县科协举办以“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

9月13日,山丹科技馆联合城区学校,开展校馆联合科普行动,拉开了该县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序幕。校馆密切配合,有序组织各校师生到科技馆开展活动。科技辅导员组织开展3D打印、机器人表演、VR体验、地震知识普及和科普实验表演等活动,向乡村学校的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机器人和VR技术的相关科普知识,以现场互动的形式,分不同的年级和班级,指导孩子们进行VR互动体验。通过现场观摩和实践操作,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科技的神奇力量,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展品的魅力。充分调动了农村学生参与科普的兴趣和热情,给他们提供了一个走近科学、了解科学、学科学的好机会,受到了师生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科学教育效果。

近期,山丹县科协还陆续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者进校园行动和科普大篷车进乡村行动,使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内容更丰富、覆盖面更广。在科普大篷车活动现场,农技人员“零距离”、面对面的方式对群众在种植养殖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与详细讲解,并发放了涉及种植养殖方面的科普图书、组织群众观看了科普展板。同时,还宣传了科技惠农新政策、科技致富新思路以及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及转化利用、疫情防控等知识。提醒村民继续保持疫情防范意识,注重日常生活健康,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确保自身身体健康、农业生产不受影响。


全国科普日期间,山丹县科协将继续利用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山丹科技馆等科普平台,积极组织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和科普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和科学素养,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