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2020年全国科普日“中国飞天梦”科普中国万里行(甘肃张掖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14 18:00来源:作者:张掖市科协


9月14日上午,2020年全国科普日“中国飞天梦”科普中国万里行(张掖站)活动在张掖市第二中学隆重举行。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工作团队,张掖市、甘州区科协工作人员以及张掖市第二中学的部分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的老师通过多媒体互动教学向同学们讲解了航空发展历史、飞行员应具备的素质、以及飞机飞行原理等航空知识。现场进行的平衡机能测试,让同学们了解了航空飞行对飞行员身体的特殊要求。通过参与“我是小小管制员”的互动游戏,让同学们体验到了飞行员与地面管制员协同配合的重要性。在体验环节,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动手学习如何折世界上飞的最远的纸机,并在飞行模拟机上体验了如何驾驶飞机,集体观看了精彩的无人机表演。老师们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讲解和互动体验,加深了同学们对航空飞行知识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翱翔蓝天的梦想。


同学们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趣也非常有意义,不仅收获了航空知识,也感受了科技的魅力,要在今后的学习中,树立科学思维,掌握科学方法,努力科学文化知识,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承办的“中国飞天梦”科普中国万里行公益活动,旨在将航空文化科普活动拓展至全国,通过航空兴趣的培养,提高民众的航空科学素养和科技知识。活动的举行,对进一步推广航天科普知识、弘扬航天精神、激发爱国情怀具有重要的意义。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