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甘州区开展科普大篷车进乡村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8 18:20来源:作者:甘州区科协


为切实增强群众科学观念,营造拓展科学视野的浓厚氛围, 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在全区科技活动周期间,甘州区科协围绕“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主题,组织科普大篷车深入平山湖蒙古族自治乡和大满镇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助力科技活动周。



在平山湖大峡谷景区门口,“科普大篷车”带来了多种科普展教具进行展出,志愿者对科学建设、反邪教、科普等知识以“零距离”面对面的方式为现场群众进行了讲解宣传和答疑解惑。参与的居民群众在科技志愿者的讲解下了解到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观看机器人舞蹈表演,零距离感受了科技的魅力,增强了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在大满镇文化广场,通过科学知识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手册、环保购物袋等形式,积极宣传科技惠农新政策,科技致富新思路,促进科技下乡,加快推进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及转化利用。活动中,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1000余份,展出科普展板40余块吸引游客和当地群众1000余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居民群众形成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探索科学的良好习惯,提高了居民群众科学意识。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