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甘州区科协“四个一”举措从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发布日期:2020-09-07 17:45来源:作者:甘州区科协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甘州区科协采取“四个一”举措培养广大党员干部的节约意识,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组织一大学习。周一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发出一份倡议书。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倡议,导大家力戒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自觉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签订一份承诺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承诺书,从遵守制度纪律规定、践行文明用餐风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要求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当标杆。

上好一次家庭课。要求党员干部积极向家庭成员宣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理念,引导他们坚决抵制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做到家中用餐按需采购、适量配餐、拒绝浪费,让“舌尖”节俭成为“心间”自觉;外出就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剩餐打包,做“分餐制”“半份菜”“N-1”点餐等新“食尚”引领者。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