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打造科普基地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0-09-02 16:58来源:作者:肃南县科协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肃南县科协多方筹措资金投资60余万元,把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大厅改建成小型科技馆,占地面积1000 ㎡。

新的科技馆设置四个常设展览区,包括探索星空、航空航天、人工智能和智慧天地。科技馆设立了科技智慧墙、科普展品、错觉画等多个展区,有科里奥利力、飞鸟入笼、听话的小球、磁悬浮灯泡等100余件科普展品;有漂浮的花瓶、香草美人等20余副错觉画;有光压风车、看得见的声波、机械传动之美等20余件科技智慧墙展板;有滚动的方轮、袋鼠下坡、筋斗鼠、同自己握手等10余件科普仪器;有长征5号运载火箭、宇航服、天文望远镜、地球仪等科普模型。展品体现了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以互动、参与型为主,让观众在参与中领悟科学、体验科学。

技馆是面向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等重点人群,以参与、互动、体验为主要形式,开展科学技术普及相关工作和活动是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举措,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

科技馆的建成开放填补了肃南县没有科技场馆的空白,成为该县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倡导文明生活方式的重要基地,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发挥了积极作用。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