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甘州区党寨镇科协以提升全民素质为支撑点,强化科学普及

发布日期:2020-07-13 17:31来源:作者:甘州区科协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是科普工作的主旨。今年以来,甘州区党寨镇科协围绕这一核心,以“科普进村社、进基地、进田间、进家庭”为目标,深入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加大科技知识在全社会的传播速度和覆盖广度,帮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必要的科学技术知识,掌握基本的科学方法,树立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质。

    一是依托阵地抓科普。依托科普E站、科普中国终端、乡村大喇叭、科普宣传栏、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农业示范基地,广泛开展实用性、普遍性和技能性培训,提高农民素质。依托村镇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讲座活动,向青少年展示宣传丰富多彩的科普知识, 让学生们感受科技的魅力,感知科技的发展。依托盈大灌区农业农村综合改革片区党委,开展研学交流活动,提升基层协会运行水平。

    二是紧扣节点抓科普。每年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期间,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重要节庆日、农村赶集日期间,组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和“快乐老乡”活动,今年共举办活动6场次,发放各类科普手册1000多册、宣传材料2000多份,受教育1500余人。在每年消防安全日、交通安全日,深入宣传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

三是贴近需求抓科普。围绕群众日常生活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依托建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农家书屋,免费对广大农村居民建材使用加以引导,科学设计合理配置建材,达到美观省钱目的;卫生院常年开展老年养生保健、老年疾病预防等教育;计生站开展优生优育教育和免费孕前优检,传播新型生育观念。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