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智慧农机助力 带动传统农业“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0-05-12 15:02来源:作者:民乐县科协

近日,行走在民乐县广袤田野上,到处是春播大忙的紧张劳作场面,处处感受到勃勃生机……

甘肃华瑞农业玉米种植基地上,只见5台无人驾驶拖拉机,正牵引着联合玉米种植机在田里耕作。拖拉机上装有传感器,自动驾驶系统连接着方向盘上的电机,并通过北斗导航系统控制拖拉机的行进路线,精准作业,播种铺设滴管带、覆膜压膜全套播种程序一气呵成,犹如巨人的“绣花针”绘制出一番别样的农机生产春播图。通过使用无人驾驶拖拉机,不仅节省了人力,还降低了粮食损耗,提高了耕作效率和效益。

近年来,民乐县不断提升农机作业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提升农机服务效率,扩展农机服务领域县农机学会积极探索智慧农机引领农业现代化的新道路,因地制宜建设北斗农机信息化管理平台,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促进农业领域“机器换人”促进传统农业提档升级。有效解决了传统机械作业中的各种精度问题,提高了农机作业效率和作业质量,促使增产增收。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