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山丹县陈户镇开展科技服务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4-29 11:21来源:作者:山丹县科协

 

近期,山丹县陈户镇科技工作者深入农村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服务活动,为“三农”发展注入了科技力量。在岸头村蔬菜种植基地,陈户镇科技特派员为农户指导芦笋培育技术,传授蔬菜病虫害防治的秘诀。在范营村高效农业示范园、寺沟村农业综合种植示范园开展新技术、新品种推广。


 

科技特派员指导寺沟村农业综合种植示范园将种植香菇后废弃的培养料与农家肥科学配方制成有机肥料用于蔬菜种植,致力于发展生态循环有机农业。在新品种方面,大力引进西芹、西兰花、芦笋为主的高原夏菜。种植陆地西兰花1600亩,在已建成的330座钢架大棚内指导种植西芹200亩,并与张掖市利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产购销一体的种植协议。推动“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探索与贫困户建立稳定的带动关系,向贫困户提供全产业链服务,不断提高农业增值能力和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能力。至目前,寺沟村全村60户21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了脱贫摘帽。

   近年来,为造就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提高农民科技素质,促进农业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该镇科技工作者积极作为,开展农技服务、引进先进实用技术和名特优新品种,有力促进了传统产业升级换代,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促进了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