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肃南县明花乡开展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技术宣传

发布日期:2020-04-26 15:10来源:作者:肃南县科协

 

连日来,肃南县明花乡科协为有效预防和控制草地贪夜蛾暴发危害,保障该乡农业生产安全,组织科技志愿者在全乡范围内扎实开展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技术宣传工作。


该乡科技志愿者进村入户,重点对全乡范围内的玉米种植户、种植地块进行详细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效保障该乡农业生产安全。同时,为进一步强化群众的防治意识,提高宣传效果,切实做好草地贪夜蛾的宣传防治工作,该乡科技志愿者以发放、张贴宣传资料、利用科普E站、QQ群、微信、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宣传,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学会如何识别草地贪夜蛾、重视它的危害性。据统计,此次草地贪夜蛾防治宣传工作,累计走访14个行政村,利用信息平台开展宣传活动14场(次),通过微信、QQ转发宣传防控技术52条,发放宣传单达4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广大农牧民群众对草地贪夜蛾的防控意识,为全乡农业生产稳定和生态安全打好了“预防针”。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