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山丹科技馆夯实责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27 14:31来源:作者:山丹县科协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山丹科技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精神,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明确防控措施,全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狙击战。

坚决落实闭馆措施要求,严守馆区各出口,劝返来馆游客。对全馆11名干部职工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全面普及。对科技馆职工亲属外来人员摸排登记备案上报,有外来人员的职工实行在家隔离观察以及每日测量体温、外出情况日报告制度,做到了一线防控心中有数、有的放矢。为防止一线防控交叉感染,对本单位管辖区域和办公场所定时消毒,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积极配合所在社区、街道进行消毒、登记、测量体温及联防联控工作,做到了疫情防控不留死角、盯紧看牢。

为了在疫情期间让全县人民在家也能学习科学、用科学、体验科学,山丹科技馆积极参与全国科技馆博物馆抗疫联合行动和中国流动科技馆的线上作品征集推送活动。坚持疫情不结束,科普不掉线。山丹科技馆利用自身丰富的展教资源,通过微信公众号、新山丹APP——山丹科技馆订阅号、山丹科技馆抖音号开设疫情专栏,定期推送专题防疫科普知识和科学实验视频,充分发挥了科技馆科普主阵地的作用。自1月23日活动开展以来,共推送专题科普文章30余篇,科普小视频40多个,浏览点击量超过1万次。

“抗击疫情,我们一直在行动”。山丹科技馆在这场保疫情阻击战中,只是一个小小的战士,但是小小的我们会凝聚成庞大的力量,为2020奏响最美的乐章。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