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肃南县科协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0 15:40来源:作者:肃南县科协

新冠炎疫情发生后,肃南县科协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一是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县科协领导班子及时召开会议对做好应急科普工作进行部署,通过肃南科普微信平台转发“科普中国”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20篇,举办“新型冠状病毒知多少”微信有奖科普知识竞答活动1期,参与3600余人,发放《防范新型冠状病毒宣传》折页1000余册,张贴科普挂图200余张,推送中国流动科技馆线上科普活动500余次,向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书1000余份。

二是党员带头,深入一线。肃南县科协接到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后,县科协负责人即与裕兴社区负责人进行对接,了解社区防控工作需求,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社区一线参与卡点值勤、电话联络居民等疫情防控工作,为进出居民量体温,劝返尽量少出门遵守相关规定,发放科普宣传册、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消毒等,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使命。目前,科协党员干部已累计到社区参与各类疫情防控工作40余人次,受到社区干部的一致好评。

三是 “三长”上阵,抗击疫情。县科协积极与各乡镇科协联系,动员和指导各乡镇科协126名科普志愿者通过微信群、QQ群 、“村村通”广播、公众场所LED电子宣传屏等,下载和转发“科普中国”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560余条,实现科普宣传的县乡村全覆盖,受益面达1、3万余人次。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