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民乐县科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6 15:31来源:民乐县科协作者:县科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针对目前严峻的形势,民乐县科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市、县委安排部署,积极做好疫病防控工作。

县科协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省、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科协相关要求,对联防联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指导推动基层科协组织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民乐科普微信公众号主动发声,积极做好舆情引导工作,推送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减少外出,做好防控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根据民乐县共驻共建单位进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县科协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西街社区在石油公司家属楼小区入户登记,摸排外来人员信息情况,特别是对武汉回来的人员逐一过筛、登记造册、测量体温、密切追踪其接触人群、返乡方式、路径等信息,切实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同时,设置出入登记站,严格检查进出车辆并做好登记与体温检测工作,确保管住管好传染源,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流入风险。

目前,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控制形势仍然处于严峻状态,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时期。科协全体党员干部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