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高台县科协四项举措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4 16:07来源:作者:高台县科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高台县科协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集中力量,迅速行动,扎实有效做好应急科普各项工作。

提高站位,做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的推动者。县科协充分发挥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每天按时组织工作人员配合社区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中,加强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知识的普及,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劝导居民少出门,戴口罩,尽可能不去人群密集场所,切实提高警惕,保障身体健康,打牢疫情防控的基层基础。

勇于担当,做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的传播者。第一时间传播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用好科普中国和科学辟谣平台提供的科普内容,动员科普信息员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平台、电子显示屏、微信朋友圈等网络渠道,向公众宣传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知识原理、临床表现和应对办法。同时,号召动员全县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泛传播、积极分享转载“科普中国APP”,“学习强国APP”等权威媒体的文章,用好科普资源,提高广大公众科学防控疫情的能力和水平。

以身作则,做疫情防控科学应对的践行者。1月24日,对科技馆采取暂时闭馆措施,取消科普活动,及时对外发布公告,在闭馆的同时,结合实际开展线上科普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同时,对进出单位的所有人员严格落实各种防控措施,规范佩戴口罩,按规定入口进入,自觉接受体温监测;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做好通风和科技馆内展品展项的清洁和消毒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弹性上班,确保单位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按照“以防为主、避免聚集、科学管控、阻断传播”的原则,在2月9日前实行弹性工作机制,充分利用陇政钉等办公平台和其他方式,采取网络办公、电话办公等保持工作正常运转,确保单位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