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肃南县科协迅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宣传

发布日期:2020-02-04 16:05来源:作者:肃南县科协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肃南县科协迅速行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宣传,把疫情防控知识送给群众,引导公众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传达学习到位。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文件、会议精神下发后,县科协均第一时间传达学习。1月23日,印发了《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科协、学会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自身优势,借助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媒介,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开展有关政策措施、科普知识的宣传解读,在全社会营造防控工作事关人人、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

工作部署到位。为向公众广泛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联合县委宣传部举办了肃南县“新型冠状病毒知多少”微信有奖科普知识竞答活动,加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理性科学防控。截至目前,已有3437人参与了答题活动,领取红包2081个。结合科普中国APP已开通“防控新型肺炎让春节更祥和”专题,在“肃南科普”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组织动员乡镇、卫生等科普志愿者队伍把打赢疫情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科技工作者的力量。

责任落实到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带头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集会、不聚餐,对身边亲友开展正面宣传,形成疫情可防可控可消的共识。同时,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肃南县委组织部关于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精神,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到县工商银行家属楼及工行二层楼门前值班,配合社区做好外来人员、车辆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

内部防控到位。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对干部职工个人及家庭成员外出、是否接触疑似病人等情况深入细致排查,确保信息掌握清晰明了。派出专人做好办公区域的卫生保洁消毒、疫情排查、监测整治、疫情预防等工作。严格保密措施,规范疫情防控内部文件管理,切实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扎实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