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战“疫”有我——甘州区科协迅速开展应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02 17:34来源:作者:甘州区县科协

党有号召,科协有行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甘州区科协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大局为重,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责任,发挥科协优势,立足四服务职能,迅速开展了一系列应急科普知识宣传活动以更加积极更加有效的方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传达上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科协工作群发布中央和省、市、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及领导批示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抓好工作落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挥科协组织优势,采取更严格、更有效、更扎实的措施,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积转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的通知》、《战疫有我,为决胜攻坚提供科技志愿服务—向全国科技工作者的倡议》《甘肃省科协致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坚持党建领导,紧紧依靠科技工作者,强化服务意识,为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作出实际贡献。

二是持续做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科普宣传利用科普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科普中国APP等资源,发挥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志愿者、科普信息员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优势,及时推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引导公众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护知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科普中国、甘肃科普等网络平台提供的权威科普内容,在第一时间迅速整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印制科普知识手册,发放至各乡镇、街道、城区居民小区、车站等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做到“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同时,积极下载科普中国提供的科普知识挂图,喷印张贴到科普宣传栏开展宣传,引导公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知、理性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截至目前,区科协已发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手册10000余册,联合甘州区融媒体中心,推送甘州融媒防疫科普微视频30余条,制作固定宣传栏科普宣传展板20余块,在微信、QQ等在移动信息平台推送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和科普知识300余条。

三是发挥好基层科协组织联系广泛的作用,把疫情防控知识送到街道、社区、乡村。同时,切实发挥共驻共建单位和在职党员作用,主动联系下沉东街街道甘泉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并肩作战,落实全天候值守制度,全面深入开展排查、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全面靠实工作责任,坚决做到防控不漏一人、不落一户,严控传染源输入。同时带头增强科学防控意识,严格落实“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安全防护措施。带头加强正面宣传,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引导群众正确面对疫情、消除恐慌心理。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