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山丹县科协多举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1 11:24来源:山丹县科协作者: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山丹县科协立足工作实际,周密部署,多举措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思想认识引导到位,疫情科学防控宣传到位,与全县人民一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对疫情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统一安排部署,及时了解掌握疫情动态,正确分析研判,做好疫情防控的指导工作。二是加大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从1月24日起利用“新山丹”APP山丹科技馆微信订阅号、山丹科技馆抖音公众号等每天为居民推送2期疫情防控方面的科普文章。三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主动暂时关停科技场馆,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四是强化舆论引导,营造防控氛围。在科技馆和县城醒目位置悬挂横幅4条,张贴海报6处,提高群众联防联控意识。五是严格遵守值班制度。春节假日期间县科协办公室及科技馆值班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及时接听电话,接收、转发上级文件,落实工作任务,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六是严格干部管理。严禁党员干部参加各类家庭聚会,严禁春节期间外出走亲访友,防止病毒感染。七是根据县委联防联控工作安排,派干部积极参与配合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