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临泽县科协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3 15:53来源:作者:临泽县科协

根据近期国内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形势和相关要求,临泽县科协积极行动,多方协调,合理安排,迅速开展应急科普工作。

县科协班子专题研究,制定四项措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1 月23 日起迅速开展应急科普工作。一是动员科普信息员队伍积极发挥作用。紧跟疫情发展形势,利用科普中国和科普辟谣信息平台提供的科普内容,第一时间传播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二是统筹发挥科普信息化资源作用不间断宣传。通过科普信息群、科协工作群和科普中国APP等网络资源转发、传播疫情防护知识;与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衔接协调,精心安排宣传内容,即日起在县电视台、广播电台等播出科普中国“防控新型肺炎,让春节更祥和”专题和疫情防护知识,通过有线电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大喇叭”等传播渠道,向城乡群众广泛宣传,春节期间正常播出。三是制定防控措施。对科普教育基地和中国流动科技馆临泽巡展等活动落实防控措施,防范疫情发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科协系统内的外出或返乡人员重点摸排。四是强化责任认真值守。安排春节期间值班,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及时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解疑释惑和科学辟谣;24小时保持联络畅通,坚持动态响应,确保“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