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山丹科技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01-03 16:20来源:山丹县科协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1月2日,山丹科技馆邀请甘肃鼎安消防教官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王教官通过引用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和具体的数字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并结合山丹科技馆的实际,用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方式,深入分析家庭、办公场所等容易引发火灾的原因,从电器使用以及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等方面的基本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

 通过本次培训讲座,有效提升了科技馆干部职工的安全防火意识,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代价是惨重的,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日常工作中要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想,进一步树牢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尽快熟悉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为今后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