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民乐县第三十届科普之冬(春)暨“三下乡”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9-12-05 17:25来源:民乐县科协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2月4日,民乐县第三十届“科普之冬(春)”暨“三下乡”、“快乐老乡”引领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洪水镇聚业苑小区举办。全县的21个部门单位及群众共10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各单位结合实际,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应急避险、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科普知识,提高公民科学认知水平,形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现代文明风尚。县科协图文并茂的科普展板为群众送去了丰盛的“科普大餐”;洪水镇以“快乐老乡”引领示范活动为契机,以举办农民文化艺术节的宣传形式,演出秦腔剧、歌舞等,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讴歌新时代,歌唱新生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生态宜居搬迁工程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医疗小分队和医护人员设立义诊台,为广大群众开展医疗知识宣传、知识讲座、免费咨询义诊、送医送药、心理健康辅导、免费发放计生药品和药具等惠农服务;县农村农业局组织科技人员围绕我县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开展了现代农业栽培技术和水肥一体化智慧农业宣传。



此次活动通过文艺搭台,科技唱戏,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的方式,将“科普之冬(春)”活动、“三下乡”活动、“快乐老乡”引领示范活动和农民文化艺术节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宣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普及了惠农新政策,唱出了全县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信心和决心。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