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山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2020年“三下乡”暨“快乐老乡”群众性引领示范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9-11-29 14:40来源:山丹县科协作者:

 

11月28日,山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2020年“三下乡”暨“快乐老乡”群众性引领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东乐镇城西村文化广场举行。县直相关部门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及东乐镇干部群众共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服务“三农”工作的一项重要惠民工程。

  活动现场,县科协组织科技工作者利用科普大篷车开展科普宣传服务,设立科普服务咨询平台,展出反邪教、防震减灾、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以及动物疫病防治等系列科普展板50多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200余册;县司法局组织法律工作者开展惠农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宣讲、配发图书等活动,提升广大农民的法制及科普意识;县区各医院组织医疗专家开展免费义诊、心理健康辅导和健康咨询等活动,让群众尽享“家门口”服务;县老科协组织老科技工作者现场为群众书写赠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书法、字画作品;县演艺公司演员与乡村群众同台开展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精彩文艺演出,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活动现场还有形式多样的民间手工艺作品吸引过往群众驻足观看,东乐镇各村代表队举行了拔河比赛。





据了解,近期山丹县将持续组织文化、卫生、法律、科技等素质纲要相关成员单位、科技志愿者深入全县8个乡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知识宣传、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科技服务、文化体育比赛、文化惠民演出、优秀民俗文化传承等活动,扩大“三下乡”暨“快乐老乡”群众性引领示范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通过一系列具体活动的开展,补足精神扶贫的“短板”,促进农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