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山丹县率先拉开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序幕

发布日期:2019-09-09 17:18来源:山丹县科协作者:

在第17个全国科普日即将到来之际,山丹县科协积极组织基层科普组织和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服务活动,率先拉开全国科普日活动序幕。

县科协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组织县内农技协会、科普服务队和农技人员深入乡镇村社和种植基地,开展科技服务,推动农村产业发展。进入9月以来,先后深入位奇镇张湾村枸杞种植基地、陈户寺沟村蔬菜种植基地、大马营镇花寨村设施葡萄种植基地和夹河村高原夏菜生产基地,零距离、面对面为农户开展科普知识宣传、种植技术指导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服务活动,助力农民实现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TD7CKBE_0PGK~R$@JBJCRV.jpg

在位奇镇张湾村枸杞种植基地,针对枸杞发生根腐病、蚜虫、瘿螨等病虫害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治疗方案,并计划于近期开展治疗。在陈户镇寺沟村蔬菜种植基地,专家们就红笋、西红柿、人参果等大棚果蔬发生的白粉病、白粉虱、红蜘蛛等病虫害防治提出了有机防治、施肥管理的指导意见。在大马营镇夹河村高原夏菜生产基地,针对娃娃菜小菜蛾防治给予了具体的防治措施,并现场指导如何进行药物复配和科学灭虫。在大马营镇花寨村设施葡萄种植基地,专家们开展了葡萄施肥知识、病虫害零农残防控措施等科普宣讲,并对土壤酸碱度进行了分析检测。种植户赵玉红表示,此次科技服务就像一场及时雨,有效弥补了他们在设施葡萄种植、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不足,她希望这样的技术指导能够经常性开展。

K$Q$CAX4IT76KL)TK1GHUAK.jpg

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科普服务活动地开展,不仅有效地解决了当前困扰一些种植大户和农民群众的实际问题,为全县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了科技基础,切实发挥了基层农技协会、科普服务队和农村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在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和科技扶贫方面的优势和作用。

根据山丹县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方案的安排,县科协还将继续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多种形式的系列科普活动,借助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提高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互动性、吸引力和品牌效应,全面持续提升全县人民的科学素质。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