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新时代文明实践 科技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7-15 11:34来源:高台县科协作者:

为落实群团力量助力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求,统筹发挥科技工作者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中的积极作用。近日高台县科协结合“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组织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局、气象局等10支科技志愿者服务队,走进高台二中开展了“科普宣传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3.jpg

活动现场,科技志愿者们通过设置服务咨询台,悬挂横幅,科技成果展示,反邪教展览,向前来咨询的师生耐心讲解防灾减灾、转基因、流行病的基本知识以及一些关于科学生活的科普知识,并发放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气象天地》、《环境生活》、《营养饮食》、《卫生保健》等科普书籍和宣传资料。活动中,科技馆辅导员耐心细致的为前来参观的师生讲解流动科技馆的展品,通过与展品、科学实验的互动,激发他们探究科学的兴趣。

2.jpg

科技志愿者作为科普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高台县科协将继续扎实推进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动员组织各镇、各学(协会的科技志愿者,依托各类活动,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奋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高地,不断满足我县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科学文化需要,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水平作出新贡献。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