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品味端午文化 传承弘扬非遗 ——山丹县清泉镇科协开展科普趣味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0 15:15来源:山丹县科协作者: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 提高人民群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增进邻里和谐和睦,“端午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66日,山丹县清泉镇科协在弘庆丽苑小区开展了“品味端午文化,传承弘扬非遗”科普趣味竞赛活动,共有居民代表、社区志愿者、社区群众200多人参加。

FBB1D7A625F277F801E66D538AAE324F.jpg

活动向居民群众介绍了端午节的相关知识以及国家设立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目的意义;社区志愿者表演了舞蹈、合唱、独唱、器乐演奏等节目;社区居民开展了有关端午的古诗文朗诵“端午有奖问答”活动,将端午文化融合到娱乐游戏中,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掌握了许多科普知识。随后开始了包粽子比赛,居民们踊跃参与随着“比赛开始”的一声令下,参赛的十余名包粽子能手很快就进入了竞技状态,她们埋头苦“包”,一个个新鲜碧绿、饱满漂亮的粽子在她们的巧手中完成。现场观看的群众则在一旁为她们摇旗呐喊,加油鼓劲,整个场面欢声笑语接连不断,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WF`MSE]CEWM[@S6F_%H}FY0.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达到寓教于乐了目的,提高居民群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居民科学素质。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