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山丹县霍城镇科协组织科技工作者进村入户开展免费体检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31 17:25来源:山丹县科协作者:

全国第三个科技工作日到来之际,山丹县霍城镇科协联合镇卫生院组织家庭医生团队进村入户,对精准扶贫户进行免费体检服务活动

图片1.png

在贫困户家中,家庭医生与村民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家庭成员目前的身体状况、服药情况、生活方式等,随后为贫困户的家庭成员进行测量血压、血糖血脂、心肺听诊等体检,并抽取血样进行血常规、肝功、肾功检查。

图片2.png

针对检查服务中发现的农村老年人的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塞等慢性病发病率较高,许多年龄较大且不识字的老人不能按医嘱服药,随意换药不合理用药的实际。家庭医生现场提出合理用药方案,详细交待服药剂量、时间、注意事项。对部分民提供的辅助检查报告单,现场答疑释惑,提出相应的治疗建议。并告诫村民应到正规医院或社区医疗机构看病取药,切莫随意服用外界推销的药物。

图片3.png

此次上门体检服务活动是该镇组织开展的“科技工作者在行动”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使困难群众在家门口、甚至是家中就能享受到医疗服务,极大方便了群众,深受群众的好评和赞扬。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