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山丹县位奇镇科协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发布日期:2019-05-24 15:44来源:山丹县科协作者:

5月23日,山丹县位奇镇位奇村文化广场中心的电子屏幕上“科技强国、科普惠农”八个大字赫然醒目,位奇镇科协在这里举办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Cache_6559f6ecf11fd13..jpg

活动现场,镇司法所、文化站、农技站、计生站、环保站等相关站所的工作人员忙的不亦乐乎,他们有的在科普咨询台前为群众解疑释惑,有的为过往群众发放科普资料,还有的在科普展板前为青少年学生讲解科普知识。镇卫生院的科技工作者面向中老年人群开展测血压、血糖等免费义诊活动。镇妇联组织出演的小品《贫困户搬新房》《网购乐趣》,歌舞《十九大精神放光芒》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不时引来群众的阵阵掌声。活动当天,共悬挂横幅6条,摆放科普展板10块,发放《饮食与健康》《牲畜常见病防治》《植物医生》等科普画册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Cache_-5f8e9dc7e7f3e35f..jpg

此次活动,是位奇镇科协认真落实省、市、县科协相关文件精神,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系列活动的具体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但加强了农村科普资源和科普能力建设,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科技意识,同时树立了群众科技致富、健康生活的理念,为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