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张掖市科协积极开展 “热爱伟大祖国•共建地球家园”地质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5 11:33来源:作者:

3月23日下午,由张掖市科协、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联合主办的“热爱伟大祖国·共建地球家园”地质科普主题宣传活动在张掖中心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热爱伟大祖国”主题快闪活动和地质地貌保护等科普知识宣传为主要形式,向张掖市民介绍中国国家地质公园和联合国教科文世界地质公园基本情况、张掖地质公园内彩色丘陵与丹霞地貌的成因、地质灾害防治、地质遗迹保护等地质环境科普知识和创建世界地质公园的重要意义。

QQ图片20190325112705.jpg

活动现场,市科协设立了宣传咨询点,向广大居民宣传张掖地质公园相关知识,发放《张掖地质公园地形地貌知识手册》《张掖地质公园简介》《地质灾害防治手册》等科普手册,展出野生动物保护、丹霞地质地貌展板60块,路过的居民纷纷走到展板前,认真阅读图文并茂的科普知识,不时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1(1).jpg

随着《我爱你中国》的乐曲声响起,活动现场的不同位置,不同行业的老人、孩子和年轻人,边唱边走进了人群中间。“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这熟悉的旋律在耳畔响起,现场的人群沸腾了,对祖国动情的歌唱,很快带动了活动现场的市民,自发地参与进来放声歌唱,素不相识人们在共同的爱国情怀中心心相通。有的市民拿出手机记录着眼前的场景,有的市民则拿着小国旗跟着“快闪”队员们的歌声一起挥舞。

QQ图片20190325112424.jpg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地质知识,增强学习地质科普知识的兴趣,树立爱护自然环境和创建世界地质公园的主人翁意识,也为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