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科学谋划 接长手臂 —甘州区科协全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18-12-06 17:13来源:甘州区科协作者:

今年以来,甘州区科协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科协和区委改革要求,高度重视改革工作,不断增强自我革新勇气,科学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狠抓督导,至11月底前,甘州区23个乡镇、街道科协已全部正式成立。 

一是组织到位,高站位谋划。为推动乡镇街道科协组织成立工作,切实加强对各乡镇街道科协成立工作的指导,区科协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进度安排表和分管领导联系制度,实时推进科协基层组织建设。同时,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甘州区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方案>加快推进基层科协组织改革的通知》《关于印发<乡镇街道科协换届参考程序>的通知》,就换届工作资料汇编、会议材料、机构设置等内容作了规范性要求,为各乡镇街道提供参考。

二是严格规范,高质量督导。为确保基层科协成立工作每个步骤、每个环节规范有序到位,区科协及时建立QQ群及电话等方式对各乡镇街道进行详细指导,及时传达省市科协改革的新要求,充分吸纳以“三长”(农技站站长、中心学校校长、卫生院院长)进入乡镇科协机构,不断扩大基层科协的组织力和宣传力。定期汇总科协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并进行通报达到了较好地督促作用,确保了基层科协成立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三是成效显著,高密度宣传。23个乡镇街道科协的成立,极大的接长了工作手臂,形成了工作网络,有效扩大了基层科协组织和工作覆盖面。目前,甘州区基层科协组织共有科协委员219名;其中“三长”科协副主席14名,“三长”秘书长23 名,245个行政村和17个社区均成立科普领导小组。

下一步,区科协将伸长这只手臂,以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夯实基层科普阵地,创新科普宣传载体,健全科普服务机制,争取在激发基层科协的组织活力上做足文章、做出成效。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