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讴歌新时代 赞美新农村 舞动新生活 ——民乐县第29届科普之冬(春)暨三下乡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8-12-05 16:11来源:民乐县科协作者:张红宇

12月3日,民乐县第29届“科普之冬(春)”暨“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丰镇文化广场举办,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科协联合主办,南丰镇党委、政府协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春燕出席活动并作了重要讲话,县委农办、县科技局等25个相关成员单位、南丰镇全体干部、村民共1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03.jpg

本次活动以“讴歌新时代,赞美新农村,舞动新生活”为主题,本着文艺搭台、科技唱戏、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的方式,将“科普之冬(春)”活动、“三下乡”活动、“快乐老乡”引领示范活动和农民文化艺术节有机结合起来,旨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大力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普及惠农新政策,助力精准扶贫,补齐“精神短板”,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民乐做出新贡献。

此项活动将持续到明年春季,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内容开展。一是开展科普宣传。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积极宣传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应急避险、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科普知识,提高了公民的科学认知水平。二是开展文化卫生服务。采取歌舞曲艺、书画、摄影等形式,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陶冶美好道德情操,增强群众的致富信心,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良好社会风气;组织医疗小分队为广大群众开展医疗知识宣传、卫生讲座、免费咨询义诊、送医送药、心理健康辅导、免费发放计生药品药具等惠农服务。三是开展科技培训。围绕我县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需求,组织农业专家学者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精准扶贫培训和生产经营管理培训,培养更多的新型职业农民。

02.jpg

09.jpg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