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中国流动科技馆山丹县巡展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8-11-08 16:46来源:山丹县科协作者:周华年

11月7日,中国流动科技馆山丹县第三次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丹县育才中学举行,县科协、县教体局相关领导和育才中学全部师生近2000人参加了活动。

DSC_5937.JPG

此次巡展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扎实推进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科学兴趣和科学素养,丰富科学知识,增强创新意识,推动全县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实际举措,活动将持续近2个月,共设有9个主题展区、60余件展品,展品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突出学校科普教育主题,内容涵盖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生命奥秘、数学魅力等学科,同时还有球幕影院、VR虚拟体验、机器人表演以及3D电视等新技术类展品。参与者可以在互动中亲身体验感受科学魅力,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精神,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

DSC_6057.JPG

活动现场,学校师生通过“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机器人表演”等主题展区的体验,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兴高采烈的说,这样的科技巡展活动不仅给大家带来快乐,开阔了眼界,还能使我们体会到探索科学奥秘的乐趣,这样的课堂形式让我们加深了对数学、物理、化学相关知识和原理的理解和掌握。

DSC_6000.JPG

IMG_3940.JPG

IMG_3954.JPG

此次巡展活动,将有效的提升全县科普工作水平,弥补和改善全县科普资源短缺、科普阵地薄弱的现状,为更多公众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了平台,对引导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学习科学知识、启迪科学思维、传播科学思想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