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2018年山丹县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8-09-21 17:50来源:山丹县科协作者:房延平

9月21日,以“智慧点亮美好生活,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2018年山丹县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清泉镇郇庄村村委会举行。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友楠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要通过开展科普主题系列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造热情和创新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持续提升,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与智力支撑。

3.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干部群众观摩学习了山丹现代农业产业联合会开展科普活动的情况,该联合会负责人作了“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主旨演讲。随后,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了食用菌现场实训和动物疫病防治培训活动。食用菌专家为群众介绍了食用菌的品种特点,实用功效以及养护管理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就如何选料、拌料、发酵、灭菌、制种、接种以及后期的生产管理等关键技术。县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组织了“动物防疫基础知识”培训,内容涉及常见传染病防控、常见普通病防治、疫苗使用环节管理等知识。活动当天,共发放涉及农林水牧以及健康养生、低碳环保、破除迷信反对邪教等方面的科普知识手册共计300余本,现场接受咨询群众50余人次,120多人参加了种养技术培训。

5.JPG

4.JPG

据了解,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山丹县各乡镇、各学(协)会、各有关单位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各学校结合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展了校园科普活动;各社区开展了“警惕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集资”专题科普宣传活动;各乡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了基层科普惠农兴村活动。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