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山丹县组织开展富有特色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1 14:31来源:山丹县科协作者:周华年

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山丹县立足县情,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科技和产业助力精准扶贫”这一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9月16日,山丹县科协组织山丹现代农业产业联合会、山丹县农村专业技术联合会在位奇镇高寨村开展特色林果业栽培技术培训活动,拉开了该县2018山丹县“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序幕。培训以理论讲解和现场示范的方式进行,邀请了2名张掖市特色林果业专家围绕果树栽植技术、施肥、修剪、病虫防治和果园管理常识五个方面的内容为群众进行系统讲解。在培训现场,参与培训的群众认真听讲,不时与专家互动,就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疑难问题积极向专家请教,开展面对面交流,专家们对群众所提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太实用了,也非常及时!培训内容丰富全面,在现场结合实际开展互动学习,易学好懂,易于掌握,希望以后多一些这样的培训。

1.jpg

与此同时,该县科协还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了食用菌现场实训和动物疫病防治培训活动。食用菌专家现场为群众介绍了食用菌的品种特点,实用功效以及养护管理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就如何选料、拌料、发酵、灭菌、制种、接种以及后期的生产管理等关键技术面对面地向群众进行了讲解。县畜牧兽医科技工作者现场指导和讲解“动物防疫基础知识”,内容涉及疾病防治、常见传染病防控、常见普通病防治、疫苗使用环节管理、规模化羊场技术规范等,有效提高了群众食用菌培育和养殖疫病防治能力。

2.jpg

该县组织开展的一系列关于农业农村的科普活动,充分发挥了科技工作者在助推支柱产业发展和科技扶贫方面的优势和作用,让科技支撑扶贫,让科普成为脱贫的“助推器”,为贫困户早日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掀起了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新高潮。

据了解,该县科协还将继续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多种形式的“全国科普日”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活动,进一步促进贫困群众掌握脱贫致富实用技术和劳动技能。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