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张掖市科协科普知识竞答抽奖活动助力全国科普日启动

发布日期:2018-09-19 14:50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刘晓卉

近日,在张掖中学举办的2018年张掖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上,由市科协精心筹划的科普知识竞答抽奖活动精彩亮相,受到在场师生的热情参与,成为启动仪式上一项参与度最高、最受追捧的亮点活动。

22.jpg

本次科普知识竞答活动,市科协邀请环保局、地震局的科技工作者根据青少年的知识面准备了涵盖自然科学、环境保护、生活常识、防震自救等难易程度不同的400余道科普知识题目,为了增强科普竞答活动的趣味性,市科协还精心准备了饭盒、水杯、笔记本等贴合学生实际的奖品。活动一开始,同学们你推我搡地涌向抽奖台争先答题抽奖。随着抽题机不断旋转,机内装着科普知识题目的彩色小球逐一落到同学们手中,答对题目的学生依次前往幸运转盘抽取奖品,每一个领到奖品的学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向同学们展示自己的收获,现场呈现出一片欢快热闹的景象。在工作人员有序的组织下,学生们通过现场抽题答题、现场抽奖形式,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掌握了科学知识,收到了“润物无声”的良好教育效果。活动过程中,张掖中学蔡佳俊学生说:“老师,今天的活动让我增长了科学知识,还拿到了精美奖品,边玩边学,真是一举两得”。张掖中学张娟老师说:“高中学生学习压力大,市科协开展科普知识竞答活动,让学生在轻松的活动中获取知识,接受科普教育,缓解学习压力,建议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开展”。

本次科普知识竞答活动是2018年张掖市全国科普日青少年科普在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也增进了他们对环保、地震等科普知识的了解。据统计,本次活动参与学生达1000人,发放奖品1000份。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