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普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学普及

市、区科协与河西学院大学生联合开展社区科普宣讲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25 14:18来源: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及科普工作的指示要求,充分激发在校大学生参与科普、服务社会的热情。 7月24日,市、区科协与河西学院科普小分队大学生在甘州区小寺庙社区联合开展“大学生新时代先锋引领行动”——社区科普宣讲服务活动。河西学院副院长强梅亲临现场调研指导,市、区科普服务队、西街街道、小寺庙社区的干部居民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河西学院大学生宣讲实践小分队围绕居民关注的食品安全、保健养生等热点话题,举行了“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专题知识讲座。市、区科协设立了宣传咨询点,与大学生一道向广大居民宣传食品安全、低碳环保等相关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并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生态文明读本》《家庭必备应急救护手册》等科普图书,展出食品安全、低碳环保 反邪教知识系列展板60块,把科普知识送到普通居民身边。河西学院副院长强梅在现场勉励大学生认真搞好社会实践,她指出:“科普知识宣传只有真正做到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才能进一步提高群众科普意识,提升群众整体素质,希望大学生们发挥自身才能,在服务群众中锻炼提高自己。”此次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了生活科普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学科学爱科学的氛围,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活动是全市“大学生新时代科普志愿者先锋引领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县区科协还将与河西学院大学生实践小分队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服务活动。 (高雯婷)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