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甘肃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创新与新技术应用协同创新基地 加大蔬菜品种引进力度,着力推动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18 16:00来源:作者:市农科院

近日,甘肃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创新与新技术应用协同创新基技术人员奔忙在蔬菜育苗棚中,技术人员指导合作社农户装盘、点种、覆盖、摆盘一气呵成,这是在为今年的西兰花新品种比试验育苗,为各项田间试验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也是基地聚焦蔬菜产业开展农业科研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张掖市着力打造“百亿级”绿色蔬菜产业集群。西兰花因市场相对稳定、种植效益较好,成为了金张掖夏菜的主要菜种之一,各县区都有大面积种植。但长期以来,西兰花主栽品种耐寒较差,我市种植的品种大部分为国外品种。

为改善主栽品种受制于人的现状,甘肃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创新与新技术应用协同创新基在去年引进12个品种的基础上,今年从浙江、山东、济南等地引进国产西兰花品种20个,在临泽县平川镇开展西兰花品种试验示范,从中选择出适合本区域种植、产量高、商品性好的国产新品种,并同步探索水肥配套、二次采收、双球栽培等高效栽培技术,着力解决蔬菜种子“卡脖子”的问题。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