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张掖市科协:结对关爱残疾人 发放辅具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9-14 09:23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张宁

“大娘,这是给您申请的拐杖凳,以后出门带着它,累了就可以坐下休息会……”

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精准服务,提高残疾人自理能力和生活能力,方便残疾人日常生活。近日,市科协领导干部再一次来到甘州区三闸镇结对帮扶“亲戚”家中,为残疾人量体裁衣送去贴心辅具,并开展走访探视活动。此次走访探视共为6名残疾人配发拐杖凳、语音报时钟、闪光门铃等辅助器具6件,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给每个残疾人。

“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建设结对关爱行动开展以来,市科协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组书记、主席安军带头组织科级及以上干部积极参与,分别到甘州区三闸镇符家堡村、高寨村等4个村的9名帮扶对象家中“结对子、认亲戚”,与帮扶对象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和生活现状,掌握有关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建立台账,互留联系方式。按照“四必访”要求,利用端午等节假日,经常性到结对帮扶“亲戚”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探视,面对面拉家常,亲切交流,了解身体和生产生活情况,查看家中用电用水情况,排查火灾、煤烟煤气中毒等安全隐患,引导帮扶对象做好自我防护,并为他们送上粽子、牛奶、大米、水果等生活物品。至目前,市科协帮扶干部普遍走访探视3次,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交流5次以上,送去慰问物资3000余元。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