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2023年全国科普日第四届“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走进张掖

发布日期:2023-08-22 10:31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张宁

2023年8月20日,由中国科协指导,中国飞天梦科技志愿团、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会、贵州省科协、甘肃省科协共同主办,张掖市科协、张掖市教育局、甘肃省张掖中学承办的2023全国科普日第四届“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活动甘肃张掖站在张掖中学博雅厅举行,张掖市委副书记柴向前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安军主持活动。

柴向前指出,“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活动走进张掖,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强科技”行动,推动张掖科普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希望与会师生珍惜机会,认真听讲,积极参与。通过学习,了解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历史,学习伟大的“航天精神”,了解更多的航空航天知识,激发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树立“飞天”梦想,在科技创新实践中涵养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为建设航天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为甘州区劳动街小学、甘州区思源实验学校、张掖市幼儿园、甘州区南关学校捐赠科学实验包600套。

活动成立了中国飞天梦科技志愿团张掖市支队,中国飞天梦科技志愿团副团长张海同志向张掖市支队授旗,随后,志愿团志愿者集体宣誓,以“强国有我,壮志凌云,一飞冲天,为祖国,去飞行!”的响亮口号,展现鹰击长空、百折不挠的少年壮志,树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奋斗目标。

活动现场,志愿团的志愿者们通过航空航天知识培训、航空趣味游戏、航空航天国防与安全等内容互动式科普讲座、体验“模拟飞行”等多种形式,为与会同学们展现了一场别开生面、寓教于乐、震撼壮观的航空大舞台。充分激发了大家对于九天逐梦、浩瀚无垠的空天世界的兴趣与遐想,推动广大青少年更多地了解航天文化、航天历史、航天原理,理解航空航天精神,奋发图强、奋勇争先、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和建设世界科技创新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