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各级科协和科技馆观看现代科技馆体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0-28 19:50来源: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作者:王蓉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0月28日,中国科学技术馆组织召开现代科技馆体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全市各级科协系统及科技馆工作人员、部分学校科技辅导员在线观看了宣讲。


本次宣讲会在中国科技馆召开,由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兼中国科技馆馆长、科技馆专委会主任殷皓同志主持。会议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科技馆展览教育中心主任、科技馆专委会秘书长齐欣同志进行宣讲。会上,齐欣同志汇报了党的二十大参会情况、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进行分享、就现代科技馆体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建议,随后,现代科技馆体系科技工作者代表依次发言。


观看直播后,大家备受鼓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更加坚定了基层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今后做好科普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增强了科技工作者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引领科技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并贯穿于履行“四服务”职能、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工作落实。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安军强调,作为现代科技馆系统的科普工作者,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的要求,发挥科技馆在服务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中的更大作用,找准定位,开拓创新,发挥特色,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和服务能力,共同构建协同推进社会化科普发展格局。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