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六)

发布日期:2022-10-28 17:59来源: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作者:张柯谐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22日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连日来,全市科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贡献自身力量。

临泽县科协副主席 贾永栋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科协领导干部,要把履职思路和工作重点聚焦到推动落实科协各项工作中,对标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能职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高台县科协党组成员、科技馆馆长 丁国砚


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作为一名基层科普工作者,备受鼓舞,信心满怀,催人奋进。在今后工作中,本人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高台科技馆将坚持以“体验科学魅力,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公众素质,服务和谐社会”为理念,积极融入旅游产业开发建设,进一步提高展教工作水平,强化安全运营管理,完善科普教育课程体系,丰富科普路径和形式,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稳步推进展品更新,吸引社会公众慕名前来,努力实现场馆建设常来常新,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山丹县科协办公室主任 杨金会


反复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依旧倍感振奋和鼓舞。报告提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发展的宏观高度,指出了科技创新的现实意义,给出了奋斗的具体路径。作为一名科协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履行好工作职责,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了些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尽心尽力做好科普工作,在苦干实干中彰显科协干部的担当,为科普山丹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洪水镇科协主席 孙振民


通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我深刻体会到,大会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客观务实,确定的未来五年工作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发展重点宏伟壮观、催人奋进。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清晰认识到落实新发展理念要加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构建新发展格局关键在于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从本职工作出发,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基层科普教育载体,着力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甘州区党寨镇武装部长、科协副主席            范振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基层科协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行动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弘扬基层科技工作者的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勇攀高峰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加强对农业农村工作的思考研究,在实践中摸索经验,在干事中增加才干。依靠科技向土地要产量、要品质、要效益,确保粮食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加大对农业项目的争取落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2张掖最美科技工作者、甘肃青龙管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经理 高宏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新蓝图让我们备受鼓舞,作为一名企业的科技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公司发展、企业创新结合起来,以问题为导向,敢于担当,守正创新,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奋斗者的姿态拥抱新时代。


高台县科技馆展教员 夏丽敏


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作为一名科技馆的展教员,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立足工作岗位,以展品展项为依托,进一步丰富科普活动的内容和载体,拓展科普教育的路径和方法,坚持展览和教育并重,不断提高科学传播的效能,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和兴趣,让科普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和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甘肃祁连山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 赵晓虎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开辟发展祁连山马鹿产业的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