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五)

发布日期:2022-10-21 17:31来源:市科协作者:张柯谐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市科协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群情振奋,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贡献自身力量。

市科协 李巧红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科普工作者,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奉献,按照省委“强科技”行动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和拓展科协“四服务”职责,着力做好思想引领、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和科协组织党的建设等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成绩推动新时代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我们科普工作者的新担当新作为。

市科协 乔嘉琦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了教育、科学和人才,都与我从事的科普工作息息相关,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科普工作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山丹科技馆科普辅导员 刘雪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点燃了科普辅导员心中的热情,作为一名科普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以创新科普服务方式和提升科普能力为重点,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全县科普事业持续提升添砖增瓦。

高台县城关镇科协 张丽娇

作为一名基层科协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岗位职责,深入社区、融入百姓,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聚焦重点人群,实施好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及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五类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带动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提升。

2022年张掖最美科技工作者 张忠福

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当下就是要把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全力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为全县农业高质高效发展贡献自己的科技力量。

高台县中医药学会秘书长 闫东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为今后学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在夯实中医业务的基础上,加大会员发展力度,吸纳更多的优秀医务工作者入会,为学会不断输入新鲜血液,认真开展学术交流、积极申报中医药针灸科研课题、承办甘肃省中医药学会年会及学术交流会等活动,不断推进高台县中医药事业发展。

甘州区甘泉街小学科技辅导员 徐瑞娜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为我们广大教育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科技辅导员,我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科技实践能力,为党和国家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甘州区蔬菜种质资源开发研究协会会长 师大鹏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今后,我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协会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主动适应新常态、融入新格局,在投身种业振兴中建功立业,广泛收集优质种质资源,进一步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打造科技王牌,培育出优良蔬菜品种,为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贡献。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