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四)

发布日期:2022-10-21 08:37来源:市科协作者:张柯谐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市各级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通过电视、手机、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发强烈反响,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任铂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更好地引领科技工作者、服务科技工作者作为科协组织的不懈追求,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动实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贡献科协力量。


市预防医学会会长 卢莉萍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既备受鼓舞又深感重任在肩。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是对全市疾控人的一纸征战令、一道加试题,在疫情大考中,我们要全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殷殷嘱托,坚持推动防疫情和保健康同频共振、同向发展,全力以赴、同心同德,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就是我们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最好献礼。


市科协普及部负责人 王蓉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标注了历史的新坐标、擘画了党的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信念坚定、倍受鼓舞。作为党员干部,要讲政治、知敬畏、有担当、懂奉献。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投身科普工作,在“闯、创、干”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高台县科协干部 王一凡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回顾了我国近十年取得举目瞩目的伟大成就,描绘了未来五年美好发展蓝图。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工作岗位,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主动服务人民群众,主动服务科技工作者,主动服务乡村振兴,积极努力推动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山丹县科技馆干部 程淑娟


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举措务实,报告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把国家所需,人民所盼,未来所向更好地统筹起来,符合时代要求。作为一名基层科普工作者,我将学深悟透,贯彻好二十大会议精神内涵,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扎实履职,担当作为,始终不忘一名科普工作者的初心,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全县科普事业持续提升努力奋斗”。


2022年张掖最美科技工作者 杨永林


二十大报告提到“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作为一名专业技术人员,这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始终保持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守初心和使命,秉持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效益的原则,刻苦钻研,着力提升自身工作技能和素质,紧贴乡村振兴需求加强农业机械研发制造,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山丹县位奇镇科技志愿者 许丽花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出的报告,非常感动,也很振奋人心,为我们今后如何做好乡村振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


高台县宏晟胡麻籽种植专业协会负责人 秦淑霞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倍感振奋,我们将不断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发展,持续加快协会发展步伐,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高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